中心概况
简介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中心概况 >> 简介

长春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是2015年成立的,负责高等教育研究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的学术研究机构。 

其职责是:紧跟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动态,开展中医药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;发挥智库作用,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决策提供咨询服务;教育教学研究相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的制订工作;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组织与管理工作;教学成果奖的培育、申报评审与推荐工作;高等教育研究学术资料的编印;高等教育理论培训工作;教育教学研究课题、教学成果奖等级认定工作。负责拟定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的规章制度,组织构建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;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目标,制定相关的评价方案与指标体系;负责教学督导工作;开展教学质量评价工作,定期组织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;负责教学质量信息的分析、研究与反馈工作,定期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