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关于开展学校2023年度教育教学改革课题...
关于开展2023年度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...
关于开展2023年度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...
关于开展2023年度长春中医药大学高等教...
关于面向校内选聘高等教育研究兼职研究...
关于转发《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...
关于组织开展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...
文章内容页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关于进一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
2016-10-28 13:43 李姗姗 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

各单位、各部门:   

为了进一步巩固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教育活动成果,贯彻“以学生为中心”的教育理念,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,现就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后续安排通知如下:   

一、活动时间与内容   

(一)深入学习讨论阶段(9月——10月份)   

1.深入学习《本科专业教育标准汇编》,领会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》(教高〔2012〕4号)《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》(教研〔2014〕2号)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》(国办发〔2015〕36号)等文件精神,结合学校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,认真查找差距与不足,解决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。   

2.结合专家报告,学习《理念与视野——长春中医药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专家报告集》(学校编印,统一下发),更新教育思想,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。   

3.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学习内容,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,以教研室、科室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讨论,做好活动记录。   

(二)研究交流,成果展示阶段(10月——11月份)   

1.统一思想,提高认识,更新观念,通过参与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,进一步理解和实践“以学生为中心”的理念。   

2.贯彻“以学生为中心”的教育教学理念,开展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。   

3.以学院(部、中心)为单位组织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交流活动,要求各学院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,活动应包括活动主题、活动内容与活动形式。   

4.围绕教育教学,教师撰写5000字左右的教育思想大讨论论文或学习心得,各学院(部、中心)于11月18日前将论文或学习心得统一上交至高等教育研究中心。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。   

(三)全校交流、总结阶段(12月份)   

1.适时召开全校范围内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会,开展优秀论文评选等活动。   

2.整理、编印《长春中医药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论文集》,固化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。   

二、具体要求   

(一)高度重视   

各学院(部、中心)要高度重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,实行领导负责制,强化责任意识,统筹安排各项活动的推进。   

(二)联系实际   

理论联系实际,以先进的教育思想指导教育实践,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,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,切实将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。   

(三)督促提升   

学校有关部门对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将开展随机检查,确保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顺利推进与圆满完成。   

附件及详细内容请参见校内OA系统。   

 

长春中医药大学   

2016年10月21日   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