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关于开展学校2023年度教育教学改革课题...
关于开展2023年度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...
关于开展2023年度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...
关于开展2023年度长春中医药大学高等教...
关于面向校内选聘高等教育研究兼职研究...
关于转发《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...
关于组织开展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...
文章内容页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关于开展2019年度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
2019-06-26 10:05 刘京硕 

各单位及相关部门: 

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2019年度申报工作现已开始,吉林省教育厅下发了《关于开展2019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》(详见附件1),现转发给你们,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申报。 

一、立项范围及数量

1.根据本年度的申报限额,学校将择优推荐13项课题,其中重点课题5项,一般课题8项。 

2.单独设立新工科专项课题,学校申报数量不限,不占用申报限额指标。省教育厅将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,择优推荐参评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。 

3.根据《吉林省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“教学改革扶持共享计划”实施方案》(详见附件2),单独设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专项课题。题目自拟,研究和结题时限为2年,每校限报1项,不占用本校申报限额指标,此项课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申报。 

二、有关要求

1.课题立项主体是教师、教辅人员和教学管理人员,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。 

2.课题主持人仅限1人,且不得同时申请主持两个及以上课题。若在申报之日前有主持立项的省教育厅课题未通过结题验收,不得主持申报新的课题。 

3.课题组成员限定在7人以内(含主持人),成员不得同时参与2个及以上课题,鼓励将学生纳入课题组参与课题研究。 

4.课题申报具体选题范围参照《2019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指南》(详见附件3),课题名称自定。 

5.已列入教育部和省、部级有关方面立项课题的,不再予以立项;已批准立项或结项的省、部级同类项目,如无新思想、新发展的,不予立项。 

三、材料报送

请各单位统一于7月12日下班前将《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》(一式三份,暂不需盖章,详见附件4)、《2019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》(一式一份,详见附件5)报送至高等教育研究中心。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czdgj2017@163.com

联系人:刘京硕、李姗姗,电话:86172218。 

详细内容及附件请参看校内OA通知公告栏。 

高等教育研究中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9625

 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