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关于开展学校2023年度教育教学改革课题...
关于开展2023年度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...
关于开展2023年度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...
关于开展2023年度长春中医药大学高等教...
关于面向校内选聘高等教育研究兼职研究...
关于转发《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...
关于组织开展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...
文章内容页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关于开展2020年度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
2020-05-28 10:17  

各单位及相关部门:

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2020年度申报工作现已开始,吉林省教育厅下发了《关于开展2020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》(详见附件1),现转发给你们,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申报。

一、立项范围及数量

1.根据本年度的申报限额,学校将择优推荐13项常规类别课题,其中重点课题5项,一般课题8项。具体选题范围可参照《2020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》(附件2),题目自拟。

2.单独设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,题目自拟,学校限报1项,不占用本年度的申报限额。此项课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申报。

3.单独设立“课程思政”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,题目自拟,学校限报2项,不占用本年度的申报限额。

4.单独设立“新工科、新农科、新医科、新文科”建设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,题目自拟,学校限报3项,不占用本年度的申报限额。

5.单独设立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。按照《吉林省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》(附件3),依据企业要求自拟题目,填写立项书。不占用本年度的申报限额。

二、立项要求

1.根据《长春中医药大学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》(长中大校办发〔2019〕70号)规定,课题负责人同时承担2项(含)以上厅(局)级、省(部)级教研课题,不允许以课题负责人身份参与课题申报。2018年度、2019年度未通过结项审批的撤项课题,负责人不得参与此次课题申报。

2.课题立项主体是教师、教辅人员和教学管理人员。课题主持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,正在承担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课题。

3.课题组成员限定在7人以内(含主持人),成员不得同时参与3个及以上课题。

4.为了提高课题研究质量,杜绝将已经立项课题、2020年省教育科学规划推荐课题进行重复性申报,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。

三、材料报送

2020年度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采取“网上申报”,现在为申报第一阶段,后续网上操作流程等待具体通知。请各单位统一于6月19日前将《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》(附件4)、《盲审表》(附件5)、课题申报汇总表(附件6)电子版,以“负责人姓名+文件名称(申请书/盲审表)”命名后发送至邮箱:czdgj2017@163.com。

联系人:李会涛、李姗姗,电话:86172218。

详细内容及相关附件请参看校内OA系统通知公告栏。

高等教育研究中心

2020年5月27日

 

关闭窗口